close

常說時下年青人難懂、反叛、
不理解我們到底在想什麼;
說真的,在我心中也有很多的不明白。

為何在家中最難得到稱讚?
為何在家中會得到最多的抽秤?
為何連朋友都可以,但跟你最親的人卻接受不到你性格上的缺點?
我們要如何做才是對?
我們是否要對大人唯唯諾諾,你們說的我們不反駁,只說聲好然後馬上去做;
永遠對你們問的也乖乖地解答,
這樣的溫馴,這樣的完美,
我們才稱得上你們的好兒女?
為何我們不能有自己處事的一套?
為何你們不能歡喜地接受我們的不完美?

其實我最不懂的是我自己。
一邊氣頂,一邊心中卻有另一把聲音對自己開罵:
"控制一下你的脾氣,不要對自己父母擺著臭臉",
"罵你是為你好",
"不准懶惰,上進點"
"你這些就是反叛,不准不准不准....."

說真的,我真的很累了,我很想這一切停下來。
我對心中每天這兩種想法的抗衡已經感到疲倦了。
還要外加一把聲音去告訴我:
"你真沒用,這些小事你也能想不通,還要說因而感到困擾;
沒性格,沒主見,連自己到底是怎樣也不知,
真替你感到悲哀呀"

到最後,有人能告訴我,這是代表我個人精神分裂,我的軟弱,
還是少年都這樣愛自尋煩惱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